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影随轩学术文化首秀

马列读书社新港青马读书会第一期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09 15:51 浏览量:

9月29日晚,为提升创新港研究生学术氛围,引领研究生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读书社在涵英楼影随轩举办青马读书会首场分享,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李重副教授以“马克思的魅力”为主题,为大家呈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马克思和丰富多彩的马克思主义。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辉、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校团委副书记毕晓楠等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电信学部、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50余名研究生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邢鹏主持读书会。

李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入了马克思在人们传统印象中整天伏案写作、严肃认真的形象回忆。他介绍了马克思的生日、星座、友情、爱情等方面,为大家展示了一个坚毅、忍耐、对真理充满热情的马克思,与朋友志同道合、相互成就的马克思。马克思不为人知的“多面”生动地呈现在了大家眼前,激发了同学们对马克思深入了解的兴趣。李重介绍了马克思不同时期发表的文章以及著作,详细阐述了马克思哲学思想的启蒙、转变以及最终确立的曲折过程。李重将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与当今时事以及人类生存现状相结合,来说明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和世界仍然充满了生命力,说明了马克思仍然是我们同时代的人,说明了马克思和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生存和发展有着重大的联系。

分享会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辉谈到,期待更多各个专业的同学,特别是理工科的同学积极主动地加入到理论学习各项活动中来,更深入地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有所用,真正地为祖国建设、社会发展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马列读书社石凯中同学还向到场师生介绍了读书社目前已开展、后续将继续推进的系列活动,欢迎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形成积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良好氛围。

马列读书社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联合成立的学生理论社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打造的马列经典读书学习品牌。旨在帮助青年学生提升理论水平、领悟中央精神、理解中央政策,以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者的身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