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图书馆双节持续开放 为师生学习科研保驾护航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10 08:35 浏览量:

考虑到今年的疫情使师生们在校学习时间缩减,为了更好地满足在校师生的阅读与学习需求,帮助师生“追回”失去的宝贵时间,图书馆研究决定,国庆假期仅10月1日闭馆1天,10月2-8日正常开馆服务,最大限度满足读者学习需要。

虽恰逢双节,但交大学子们学习热情不减,早出晚归,埋头奋进,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追赶学习、科研进度。

图书馆员也充分发扬奉献精神,坚守岗位,高质高效提供图书借阅、信息咨询等服务。2日-8日期间,三校区图书馆(兴庆校区钱学森图书馆、雁塔校区图书馆、创新港图书资料中心)总接待读者达到40469人次,座位预约达11401人次。

图书馆科研支持服务部在假期也放弃了休息时间,紧锣密鼓地进行“新冠肺炎科普展”展板设计、制作及布展等相关工作,在10月9日上午正式开放展览。该展览向读者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新冠肺炎的诊断方法、治疗方案、治疗药物、疫苗研发四个方面的最新研究情况,使读者在系统地了解新冠肺炎相关科普知识的同时,能够培养其严谨的科学态度,提高科学素养和防控意识。

图书馆始终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理念,全力为师生学习、科研保驾护航,交大学子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惜时如金,求知若渴的进取精神,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文字:图书馆 李凌
图片:图书馆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