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西安交大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1亚太信息系统与管理国际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12-12 09:15 浏览量:

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2011亚太信息系统与管理国际会议于12月9日开幕。本次大会以技术在管理中的有效应用及信息质量等前沿研究领域为主题,由学术界论坛和工业界论坛两部分组成。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大管理学院汪应洛教授,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蔡苏昌,西安市高新区软件园主任师潮永,陕西省产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徐晋、西安交大国际处、科研院、管理学院负责人,以及信息系统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与世界500强中国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伟主持开幕式。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表示,此次会议是国内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领域的顶尖学术会议,对于促进我校信息系统与管理学学科发展、推动建设国际一流管理学院的目标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经济全球化与信息网络化进程使得经济活动和企业行为发生了根本变化。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推动信息化管理和信息技术应用已成为重要的现实问题,为许多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提出了研究课题和机遇挑战。

黄海清副市长在致辞中说,2011亚太信息系统与管理国际会议在西安举办,对促进西安市、陕西省乃至整个西部地区信息技术的应用具有重要的影响,能够进一步促进西部地区信息系统与管理科学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加快西部地区信息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进而引导西部地区企业积极开展信息化建设,加快西部地区产业结构升级和调整,最终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蔡苏昌副厅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陕西省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此次会议不仅能够进一步加强陕西省信息技术和信息管理方向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对引导企业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建设和谐陕西具有重要意义。

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副书记孙卫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说,信息质量与数据质量是世界前沿研究领域,我国的研究水平与国际差距较大,尚处于起步阶段,本次大会是我国学术界第一个以信息质量与数据质量为主题的,与该领域创始机构麻省理工学院合办的国际会议,预示着陕西省西安市及西安交大在中国信息质量与数据质量研究方面的领先地位。

简朴而庄重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随后举行。美国佐治亚大学和世界信息系统协会前主席Richard Thomas watson教授、美国东北大学与麻省理工大学Lee Yang教授、阿肯色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研究中心John Talburt教授从汪应洛院士手中接过聘书。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为他们佩戴校徽。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是世界最权威的国际信息系统2011年会(ICIS)活动之一。与会代表将围绕信息系统、信息技术和信息质量领域的现状、热点问题及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工业界代表还将针对信息与数据质量、数据管理与优化等主题互相分享经验。大会顾问为汪应洛院士、廖貅武、胡立斌、许东明等。

管理学院院长黄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西安交大管理学院信息质量与数据质量研究中心,是国内第一家全面地、系统地与MIT合作并研究信息质量与数据质量的机构。正在筹建的信息质量与数据质量研究所与MIT将达成实质性合作。接下来,我们打算在中国金融信息质量的标准和体系方面作初步的研究和探讨,为中国的信息质量的体系和安全做出一些实质性的工作。”

西部网当天刊发报道“亚太信息系统与管理国际会议在西安交大召开”,链接为http://news.cnw
est.com/content/2011-12/09/content_5673786.htm

12月10日西安日报二版刊发报道“亚太信息系统与管理国际会议在我市举行黄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链接为http://epaper.xawb.com/xarb/html/2011-12/10/content_73416.htm



文字:通讯社 卞梦雪
编辑:刘昱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