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2011年度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西安交大获准71项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12-08 17:15 浏览量:

近日,2011年度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批准项目公布,西安交大获准71项,其中优先领域课题6项(重点项目),获准经费748万元,比2010年获准经费292.8万元增长了1.55倍。获准基金项目数居全国高校第七位,较2010年排名提前两位。

“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分为博导和新教师两类,2011年新增了优先领域资助(重点项目),经费来源于中央财政专项拨款,用于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以利于促进博士学科点的建设, 通过该项科研基金的资助,对高校博士生和新教师培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博士、硕士毕业生,不少获得资助的科研项目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三年来,西安交大获得的博士点基金项目数和经费连年增长,在全国高等院校的排名也在逐年提高,由以前的十名以外提高到2011年的第七位。



文字:科研院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