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西安交大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15 14:44 浏览量:

6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工作协调会举行。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研究生院、就创中心、团委、科研院、校友部、附中、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电信学部、材料学院、医学部、经金学院、管理学院的创新创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主持会议。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小华对大赛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回顾了历届大赛学校取得的成绩,就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规则、变化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校赛、省赛以及国赛的任务进行分解,明确相关工作时间节点。

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王渊从召开教学院长工作部署会、进行大赛宣传动员、制定大赛相关激励政策、邀请评委现场评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医学部开展院级选拔赛的情况,为各单位更好的组织选拔项目参赛提供了相关经验。

郑庆华对创新创业学院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通力合作在“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互联网+”大赛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已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具人气、最具感召力的大赛,大赛成绩成为学科评估、“双一流”大学评估的重要指标。学校各单位应通过营造全校的创新创业氛围,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模板,将创新创业精神根植于学生心中,鼓励创新、敢于创新,注重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的深刻内涵,把论文写到国家行业之中。同时,各单位要尽快组织开展项目的挖掘和推荐工作,以多样化的形式宣传、动员师生们踊跃参赛,在导师、学生的优质项目中挖掘成果转化优秀项目,注重校友、企业的参与,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

与会各单位就项目挖掘与培训、如何调动导师积极性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并达成共识。各单位将通力合作,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大赛的组织以及项目的遴选工作,选拔高水平队伍参加省赛、国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创办的全国性赛事。第六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上旬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高等教育与科技、经济、社会紧密结合,有效联合校内创新创业教育相关的各职能部处,形成联动机制,优化整合校内外资源,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实施创新基础上的创业教育,实现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紧密结合,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品质和内涵。本届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负责,多部门协作,反映了学校在构建“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的积极进展,在打造具交大特色的实践教学,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竞赛和项目为驱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持续发力。

文字:创新创业学院 实践教学中心
图片:创新创业学院 实践教学中心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