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机械学院召开“教学教风”专题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04-17 15:51 浏览量:

4月16日,机械学院在院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教学教风”专题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机械学院教学副院长、各系主任、课程负责人以及各班班主任,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及辅导员。

机械学院訾艳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前一段时期的教学工作情况。(1)聘期考核中反映出教师的教学工作量普遍不足,学院将协助老师进行调整,并签订下一年度的合同,从而达到教学资源优化配置和提高教授授课率的目的;(2)上学期教师评教的结果已出,机械学院大部分教师的授课效果反映良好,但也有学生反映少部分老师授课准备不认真,照本宣科,学院将结合期中教学检查等,通过学生座谈反馈教师授课情况,持续改进;(3)近期学院对本科生教学计划进行了授课时间和实验学时的微调,希望下一步加大论证和调整力度,争取对2010版培养方案不断修改完善。訾艳阳副院长还提出来今后的教学工作重点,包括“卓越工程师计划”的不断推进和落实;华盛顿工程教育认证;学院两个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强化和完善;本科生生产实习教材落实和深度挖掘等。

随后,文治书院对机械学院2011、2012及2013级本科生的学习情况及2010级本科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学生班级学风不强的原因主要在于内在动力不足,专业认同感不强、网络手机成瘾、社团活动影响等。希望加强与学院的联系沟通,通过专业教育等增强学生的学习动力。

最后,各课程负责人和班主任参与了课程建设和班级学风改进的探讨。讨论了学生责任感培养,改善教风学风,10版培养方案实验课时修订等。

文字:机械学院 杨程
图片:机械学院
编辑:敏 子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