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教务处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3 11:53 浏览量:

12月2日下午,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会议在教发中心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冯博琴教授,副组长柯大钢教授,以及大机组、大电组、医学组、综合组组长、副组长,教务处副处长张俊斌、教发中心副主任张健等参加会议。

督导组副组长柯大钢就前半学期督导组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对督导听课评价各指标的打分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本学期本科督导组已完成近千学时的教学常规巡视和精准听课,对2019-2020学年涉及12个学院16个专业的部分课程完成试卷抽查工作,参与113名新教师培训、试讲点评和听课工作,参与本科毕业设计选题审查、教改项目评审及结题审查、一流课程和教材评审,配合“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开展教学和学术活动等一系列工作。

教务处蒋端通报了本学期试卷抽查的总体情况及学院整改反馈情况,张俊斌副处长对督导线上评教模块开发部署进展、实验督导组建设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课程的检查,对未按申报要求开展相关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和教师,将取消其混合式课程申报资格。

督导组组长冯博琴表示,本科督导组专家要与时俱进,加强新时代教育背景下的教学方法研究,积极参加教学新模式的培训和交流,更好地为学校本科教学检查、监督、评价和指导出谋划策。

与会人员针对“什么是好的教学”展开热烈讨论,就如何加强混合式教学检查提出宝贵意见,提出应进一步加强混合式教学的审核力度,将近年来学校所开展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相关做法和取得的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明确混合式教学规范要求,并制定混合式教学检查方案便于督导专家今后常态化开展检查和指导。

文字:教务处 蒋端
图片:教务处 蒋端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