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总投资30亿元 促进区域医疗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31 17:40 浏览量:

8月31日,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签约,双方合作共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占地240亩,设置住院病床1500张。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刘勤社,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王彪,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红艳,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于春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任炳群主持。

颜虹、任炳群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携手共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规划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门诊开设约34个临床科室,建成后将满足日门诊量5千人次以上、年门诊量100万人次以上需要。泾河医院将借助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28个研究院强大研究平台,使临床与基础、医工交叉达到深度融合,促进医学发展新技术、新成果的产生,以智联网、大数据共享平台探索医疗服务新业态和公立医院发展新模式,为深化医改贡献交大智慧和交大方案,为国家培养更多卓越医学人才,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王树国表示,泾河新城是西安极具发展潜力的区域,该项目的签约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政策的重要实践,新冠疫情既考验了全球国家治理能力和各国医疗健康体系,也证明健康事业是一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前置条件。“在西咸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交大人非常高兴能为西咸新区、为养育我们的一方土地作出贡献。在未来的大国博弈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亲历者、参与者,希望我们携手奋进,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中国重要的科教文化中心,助推西安和陕西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王树国说。

岳华峰表示,西咸新区已在辖区布局8所三甲医院,除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建成投用外,其他医院正加快建设。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的签约将为泾河新城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该项目是西咸新区与西安交通大学在共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之后,双方全面深化校地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是西咸新区优化高水平医院布局,提升区域医疗卫生能力的重要举措,西咸新区将从体制机制、基础设施、人才等方面大力支持医院建设,为所在区域群众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张宏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旨在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促进区域医疗事业发展。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品牌及医疗技术优势,以大专科、小综合为发展模式,将以一流规划和建设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理念,为区域人民提供高水平优质医疗服务。

西咸新区管委会改创局、教育卫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校办、校地合作办以及一附院、二附院、口腔医院相关领导,泾河新城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及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文字:李莉
图片:李莉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