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秋季开学暨“科创月”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19 19:45 浏览量:

为做好秋季开学和“科创月”的疫情防控,为迎新工作和“科创月”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8月18日,学校在创新港13002会议室召开秋季开学暨“科创月”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通报我校秋季开学和“科创月”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宫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各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校医院通报了疫情防控形势,汇报学校秋季开学和“科创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党、校办,电信学部和化工学院通报了“科创月”重点活动安排。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网信中心分别通报了开学季和“科创月”后勤保障、校园管控、返校前疫情防控系统填写等工作安排,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处就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的工作安排进行通报,人力资源部通报了开学季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招生办介绍了本科新生录取进展情况。会议还强调了“科创月”期间要做好校外嘉宾健康信息筛查和参会管理,一人一档进行疫情防控管理,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及医疗物资保障。

程建设对秋季开学和“科创月”的疫情防控提出以下工作建议:一是各单位对疫情防控方案要细研、细读、细判,做到措施精准,物资充足,人员到位,时间节点可控;二是信息要共享,在信息平台和发布渠道上协同配合,及时反馈并处理问题;三是疫情防控标准要严格,流程科学,方便师生;四是宣传反应要灵敏,新闻报道要准确;五是区域管控要规范;六是政府沟通渠道要畅通。程建设强调,通过温馨安全的疫情防控,造势迎客,合作促发展。

宫辉在总结中指出,日常工作和新工作交织在一起,更要有条不紊推进。他对秋季开学和“科创月”的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四条指导意见:一是各单位做好迎新工作、“科创月”活动、校外嘉宾信息管理、迎新活动疫情防控、“科创月”疫情防控5个工作表单的汇总;二是各单位要召开专题工作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做到工作机制、负责人员、物资物品、时间安排全到位;三是明确开学季和“科创月”的重点工作,重视“两外一大”——外来人员入校一人一档做好信息管理,校内人员外出做好登记,将有外来嘉宾参与的活动视为大活动,提高防控重视。此外,新生报到和新员工入职的“两新”方案要具体,教室、食堂和宿舍三个重点场所的防控要从严;四是做到形势早研判、数据信息早调度、出现问题早协调、工作进展早检查、预期效果早评估。

宫辉强调,各项工作方案的制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严格把控时间节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活动的防雨等应急预案,顺利完成迎新工作,全力办好“科创月”。

文字:徐琛
图片:徐琛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