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江苏省科技厅来校参观学习 聆听西迁精神宣讲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6-19 10:3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8日上午,江苏省科技厅党员领导干部40余人来访西安交大,参观西迁博物馆,西迁老教授潘季作西迁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江苏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洪强主持。

潘季表示,自豪于蒸蒸日上的祖国,自豪于开拓创新的西安交大,学校重视发扬爱国奋斗精神,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与时俱进。学校重视知识教育,上世纪五十年代,响应“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号召,老教授身先士卒,在《歌唱祖国》激昂动人的旋律中,搭上开往西部的列车。亲自勘察校址,修宿舍、建食堂,齐心协力打造“今非昔比”的校园。

“张鸿教授率先垂范,专注科研,常常研究到深夜。生活简朴,爱岗敬业,即使家人重病在床,他也不耽误学生一门课。”回顾历史,潘季讲述了张鸿、钟兆琳等西迁前辈的动人事迹,“在校桃李芬芳,毕业需为学校栋梁”。西迁老教授克服科研经费、设备等困难,扎根西部,挥洒青春汗水,无愧西北人民。潘季谈到,西迁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艰苦环境下形成,历经岁月的冲刷、洗礼,历久弥新,不断焕发强大的生命力。面对价值多元、科技发展的挑战,学校重视科技创新,在3D打印等科研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培养出科研、教学、管理等领域领军人才,推动相关科技领域的科学技术发展,牢记使命,为国家特别是西部的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砥砺后辈学子奋力前行。

“我深深感动于老教授的无私奉献精神,希望晚辈能传承、发扬西迁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落实在江苏生产建设中,同时,欢迎西安交大毕业生来江苏就业。”陈洪强表示,听着潘教授乡音,感到格外亲切。借此学习机会,希望各位科技工作者深刻感悟“老一代科技人”勇攀高峰的科学品格,强化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推建设新江苏。

不忘初心砥砺行,牢记使命振中华。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与时代发展结合,用智慧和力量肩负职责使命,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宣讲报告开始前,江苏省科技厅一行还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

文字:腾飞工作室 王琦
图片:腾飞工作室 王琦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