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举办2019年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6-19 10:4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精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履职本领,6月17日下午,学校纪委和党校联合举办了2019年全校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作主题报告,校纪委委员、全校专职纪检干部,各分党委(党工委、总支)纪检委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胡建平主持培训。

赵军武同志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高校纪检监察改革挑战与应对”为题,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历程,详细阐述了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精神和具体任务,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对纪委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严格执纪,用好问责利器,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二级纪委及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职,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围绕反腐败和净化政治生态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要传递中央、学校党委声音、做好政策解读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景平就“新时代我国反腐败新态势新特征”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十八大以前到十九大以后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态势的发展背景,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我国反腐败斗争正在走向体制化、法制化、长效化。

党校副校长高彦做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全体纪检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此次学习机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培训第二阶段,参训纪检干部就“二级纪委如何开展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并对《西安交通大学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西安交通大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管理办法》提出意见建议。

文字:纪委
图片:纪委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