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圆满举办广州市人大代表培训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6-10 17:55 浏览量:

    6月5日,广州市人大代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出席结业典礼并发表讲话。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绍文,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广州市69名人大代表参加结业典礼。西安交大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主持典礼仪式。

    郑庆华对古城西安和交通大学的历史文化以及交大“西迁”风雨历程做了简要介绍。他讲到,西安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其人文历史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西安和广东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和广东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这次广州市人大代表在西安交通大学参加培训,对于推动交大和广东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陈建华感谢西安交通大学对这次培训工作的精心组织和细致安排,他讲述了西安和广州市的历史渊源,从当今世界和中国的政治经济形势出发,阐述了作为人大代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性。他要求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知识精髓,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增强新形势下谋划和推动人大工作的能力。

    仪式上,广州开发区环卫美化服务中心拓展二部副部长颜柏青,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工会主席徐嵩,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副主任彭大杰等学员分享了参训学习心得。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科学合理,短短几天时间的学习积累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今后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报效祖国,奉献青春。随后,参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广州市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培训班”于5月31日至6月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广州市69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时代我国周边安全形势》《道德经与管理者智慧》《延安时期毛泽东的个性魅力与权威领导》《丝绸之路的历史发展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并到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进行现场教学,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增强了培训实效,促使每位学员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文字:继续教育学院 高宝
图片: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汪桂桢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