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管理学院院长黄伟捐赠200万元设立“管理学学科发展专项基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0-14 17:43 浏览量:

为了支持学校管理学院学科发展,管理学院院长黄伟捐赠200万元人民币设立“管理学学科发展专项基金”, 10月11日,捐赠仪式在管理学院315会议室举行。捐赠人管理学院黄伟院长,王树国校长,席光副校长出席会议,党、校办,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管理学院校友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王树国校长向黄伟院长颁发捐赠纪念铭牌

王树国校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黄伟院长以校为家的精神,肯定了管理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及社会影响力。王校长针对管理学科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对管理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管理学院教职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创新,围绕三个“面向”做好文章,使管理学院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最后,王校长以“没有不能为的事情,只有不想为的事情”鼓励大家应该积极进取,开拓向前。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创始院长汪应洛通过视频向本次捐赠签约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高度赞扬了黄伟院长心系母校,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报国家及母校的精神。汪院士在谈话中着重谈到了管理学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的由来及意义,并对黄伟院长的捐赠义举表示高度赞扬。为支持和响应黄伟院长义举,汪院士也慷慨捐资十万元给该基金。

管理学院黄伟院长深情表达了自己的感想,饮水思源是交大的传统,许多交大前辈如西迁老教师把一辈子奉献给了祖国和交大。在母校120周年校庆之际,自己做一点点应尽义务,与交大的培养之恩以及西迁老教师如汪应洛院士等对交大毕生的贡献相比不足挂齿。黄院长向学校长期以来对管理学院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建院背景、重大成就、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最后,黄院长表达了使学院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商学院的决心。

席光副校长向黄伟院长颁发捐赠纪念品

最后,孙卫书记代表管理学院致谢。他强调管理学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的设立对于学校及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代表学院对黄院长急学院发展所急,用自己的部分收入发起设立专项基金的拳拳爱校、爱院之心和无私善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之后,孙书记对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为这次捐赠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这次专项基金的设立和项目规划,汇聚资源,在学校的鼎力支持下,全院师生及教职员工能够同心同德,一起推动学院未来的一流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

文字:基金会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