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创新创业与家族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在西安交大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7-22 09:40 浏览量:

为了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探索资本市场与优秀校友企业的对接途径,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创新创业发展,7月17日,由西安交通大学、蓝源投资集团主办,陕西省发改委、科技厅、金融办、贸促会指导,西安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研究生会管理分会和MBA联合会协办的“创新创业家族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在西安交大顺利召开,高峰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卫主持。

开幕式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忠民,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汪应洛,管理学院院长黄伟分别致辞并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期间,西安交大管理学院与西安交大EMBA校友会联合发起设立“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发展基金”,旨在支持在校大学生优秀的创业计划,分享院友企业的快速成长,支持院友企业的科技项目孵化,加速实现西安交大优秀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推动学校学院的创新创业发展。

论坛首先围绕“创新驱动与创业发展”进行主题演讲和对话互动。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忠民,蓝源投资集团董事长、中国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院长廖文剑,北京首乐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交大校友杨少锋,碧桂园集团财务总监吴建斌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与切身经历,做了 “陕西互联网金融发展”“如何利用产业互联网助推传统企业升级”“创业企业家与企业发展”“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及“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创业史的启示”等主题演讲。

随后,管理学院教授杨建君主持的主题演讲和香港瑞银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古致平主持的对话环节紧紧围绕“企业基业长青”展开深入研讨,从多维角度思考如何以资本为核心,运用资本工具,引导民营企业进行二次创业,促进企业创业创新发展,让资本顶层设计管理工具惠及广大民企,帮助企业实现新常态下的转型升级。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浙大管理学院企业家学院院长陈凌,大中华地区私人银行家协会创办人兼主席罗孟君,蓝源投资集团执行总裁武军,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璇玲先后做了主题演讲。

本次高峰论坛为深入探讨创新创业模式、规避可能的创新创业风险、探索有利的资本市场工具、进行有效的财富管理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对大学生、校友企业创新驱动与创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对提升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在创新创业前沿方向的研究水平有重要意义。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还有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副书记尚玉钒,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凌,蓝源投资集团董事长廖文剑,西安交大企业家俱乐部会长黄明生等。西安交大科研院、国际处、就业中心、团委以及兄弟学院的领导,管理学院教师代表,管理学院EMBA、MBA、工程硕士等毕业校友,以及企业家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

文字:管理学院 贾峰菊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