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陕西省纪委、监察厅领导莅校调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7-22 09:36 浏览量:

7月21日上午,陕西省纪委副书记王舸、省监察厅副厅长孙卫来校调研纪检监察工作。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及纪委监察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迈曾书记代表学校对省纪委、监察厅领导莅校指导纪检监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和发展情况后,他指出,交大刚刚召开了第十二次党代会,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意义重大。学校纪委对当前形势有清醒的认识,纪委同志工作敬业,坚持原则,内部团结合作,在办案、监督、教育、理论研究方面取得较好成绩。正在开展10个重点领域专项监督教育,做到明底线、严监管、促整改。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探索新形势下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和规律,创新实践,为学校中心工作完成起到坚强保障作用。他希望省纪委、监察厅多支持、指导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能够把交大作为试点单位来关注,从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培养使用、反腐倡廉理论研究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赵昌昌同志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指出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要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按照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框架,建设“阳光校园、廉洁交大”。他还介绍了纪检监察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在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严明纪律和规矩、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扎紧制度篱笆、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8个方面的具体措施,提出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希望省纪委、监察厅在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查办案件、理论研究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省纪委副书记王舸同志认真听取了汇报和交流的内容,对交大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谈到,西安交大在陕西省乃至全国都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得很成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党委的重视与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要求,工作思路清楚,采取的措施坚决有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特别是在巡查和教育工作方面很有特色,希望交大多创造经验。他表示今后将在理论研究、业务交流等方面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平台,全力支持学校纪检工作。

文字:纪委 李倩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