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2015年SMC中国大学技术中心学术交流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11-12 17:06 浏览量:

2015年SMC中国大学技术中心学术交流会于2015年11月6-8日在西安交大召开。参加本年度交流会的代表来自国内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14所高校SMC技术中心的师生,以及来自日本SMC株式会社及公司筑波技术中心、SMC(中国)有限公司、北京SMC教育基金会的代表,共计80多人。本次学术交流会由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承办的

11月7日上午,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代表学校欢迎大家的到来。SMC株式会社专务桑原修先生和SMC(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彤先生分别讲话,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在会议专题报告中,西安交大电信学院韩九强教授作了“工业4.0——制造业智能化的未来”报告;中国流控学会会长,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教授作了“流体传动和控制研究前沿展望”报告;中国液压气动工业会沙宝森名誉会长、国家气动质检中心主任路波博士也分别作了报告。在两天的会议中,有18位中国高校的师生和公司代表围绕着气动元器件产品和产品试验作了专题报告;此外,还有来自国内6所大学的教师就本学校的气动课程教学和研究进行了介绍。

此前,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会见了SMC株式会社专务桑原修先生、SMC(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彤先生和等,工程坊主任王晶和国际处处长梁莉参加了会见。王校长向来访客人介绍了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现状,邀请日本SMC株式会社在科技创新港建设新的研发生产基地。SMC株式会社专务桑原修先生、SMC(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彤先生共同为设在西安交大工程坊的“SMC气动技术活动室”揭牌仪式。

本次学术交流会是继2013年在清华大学和2014年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后,SMC中国大学技术中心学术的第三次学术交流会。成立于1959年的日本SMC株式会社是全球最大的气动元件研发、制造、销售商和世界500强企业,于1994年在中国投资建立了SMC(中国)有限公司。日本SMC株式会社及SMC(中国)有限公司自1993年起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合作建立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气动技术中心,并在各校设立SMC奖学金。自2008年以来,北京SMC教育基金会及日本SMC株式会社共向学校捐赠350.7万多元人民币,用于设立SMC大学生气动技术活动室建设基金、SMC奖学金等6个捐赠项目,极大地支持了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文字:工程坊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