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乐享教研 共话成长—青拔人才经验分享会”第二期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1-02 10:55 浏览量:

11月1日下午, “乐享教研 共话成长——青拔人才经验分享会”第二期在图书馆星空报告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刘明教授与听众分享了他的回国经历、科研成果、团队建设及行政管理的经验和体悟。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等参会。

刘明教授从他回国的经历讲起,讲述了他与妻子先后选择加入西安交通大学任教的心路历程。说到选择回国的初心,他说道:“我们并没有过多的考虑待遇等因素,为了一个理想就回来了”,刚回国时也遇到过挫折与彷徨,但“国内国外,此一时,彼一时”“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获得国家和学校的支持后,逐渐建立起自己的团队。刘明教授还介绍了他回国五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如何发挥团队优势、走内涵式建设道路的经验感悟。最后,他结合研究生院的工作谈了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的对比与体会。

“乐享教研 共话成长——青拔人才经验分享会”旨在为青年学者、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之间提供交流沟通、分享经验的平台,发挥好青年拔尖人才的带头引领作用,促进管理思维的转变。教师工作部将继续定期举办青拔人才成长经验系列分享活动。

文字:教师工作部
图片:杨喆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