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5-03 22:41 浏览量:

2018年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总书记与北大教授、青年教师、学生代表们进行座谈,并在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青年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未名湖畔的叮嘱,博雅塔下的勉励,让远在西安交大的研究生群体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机械学院硕5074班常金科同学认为:“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让我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大学教育的重视,对于我们青年学生的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不仅要把握好时代机遇,求真求知,踏实奋进,努力攀登科学高峰,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国家的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从而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电气学院博1508班韩若愚同学有感而发:“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备受鼓舞,受益良多。作为博士生,我们时刻感激祖国的培养,在忠于祖国、人民的基础上,立鸿鹄之志,求实创新、知行合一,做国家需要的事,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做一名奋斗者,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担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来自人文学院目前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的17级硕士生李吉悦也有感而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北大师生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时代做出更大贡献,这其实不仅是北大学生应该做的,也是全中国的青年应该做的。我们作为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就要将自己的才智与热情播撒在这片土地上。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不只在于硬件设施的提高,更在于学生创新性的培养和自信心的增强,知行合一,我们年轻人也将在时代的机遇中实现个人梦想。”

生命学院硕6084班吴敏谈道:“总书记说青年是追梦人和圆梦人,不仅给了我们鼓励,同时也给我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道路,那就是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人。我们这一代将经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整个过程,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极大的鞭策。在未来,我们更要努力践行西迁精神,努力成为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外国语学院硕2016级党支部书记贺佳在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后,深切体会到了国家对青年人的重视与关爱,感受到了青年人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她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时时以总书记的要求鞭策自己,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不断学习新知识,为中外文化交流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辅导员武星星认为,“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在这个“思想理论的新时代”中,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子,“要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做意识形态的引领者和中国话语的捍卫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恰同学少年,正逢其时,要勇担重任,以西迁精神为力量与指引,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文字:党委研工部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