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校领导与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班子集体谈话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5-03 21:56 浏览量:

5月3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与理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分别进行集体谈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张迈曾书记在谈话伊始强调了校领导与新任班子集体谈话的严肃性和重要意义,他对两个学院新一届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集中精力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推动中心工作开展。落实党建责任制,加强党政联席会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树立班子权威。以好的党风,引领好的教风、学风。二是要集中精力抓好学科建设,面对机遇与挑战,找不足,补短板,全力以赴推进2020、2035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以学科发展作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的根本途径。三是要集中精力抓创新港内涵建设,进一步动员组织全院师生,不带老思维、老“身子”进驻创新港,创造新经验、新做法,建立新体制、新机制,打造世界级的新平台。四是要做好思想文化建设,营造深入人心的学科建设氛围,凝心聚力,上下一心,形成合力。

王树国校长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他要求新任班子一是要凝聚人心、弘扬正气,搞好团结,以新形象、新作风,给学院带来新希望。二是要定准目标,特别是要以学科发展为中心,通过纵向与历史成绩比、横向与兄弟高校比,深入分析,认清发展方向。三是要用科学的方法促发展,将增强团队意识、开展国际合作、紧跟国家政策、加强制度管理作为加强学科建设的有效抓手。四是要充分调动激发教职员工的积极性。班子必须有危机意识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必须发动和依靠所有教职员工,激发出每一个人的干劲。

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元锁、院长高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院长单智伟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对两个班子提出明确要求,希望班子成员将书记、校长谈话精神悉数带回学院,传达给全院教工,学习研讨,推进全院上下统一认识,抓住机遇,为“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不懈努力,做出留下历史新印记的贡献。

党政班子任前谈话制度作为学校党委加强班子建设、严格干部监督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已开展9次。在历次任前谈话中,校领导对新任党政班子提要求、压担子、鼓干劲,在明确新任党政班子及班子成员的目标任务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切实起到了明确责任、统一思想、鼓舞人心、激发热情的作用。组织部将按照学校党委加强新任班子和干部管理监督的要求,不断强化和完善谈话制度,明确要求新任班子及班子成员在谈话前提交任期目标责任书,紧抓过程督办和任期考核,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扣好干部第一粒扣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文字:组织部 刘小溪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