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学校召开首批仲英青年学者2017年度公益活动总结评估

暨2018年工作对接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16 10:38 浏览量:

3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首批仲英青年学者2017年度公益活动总结评估暨2018年工作对接座谈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仲英青年学者指导老师孔祥秦、全体青年学者、爱心社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人力资源部高层办副主任刘莹主持会议。

刘莹副主任就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实施以来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她通过公益项目目标定位、青年学者与爱心社活动对接、项目经费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指出在活动开展碎片化、活动总结宣传及素材保存等方面需改进和加强。2018年度仲英青年学者公益项目将设立长期联络员、开展定期联系机制、通过媒体做好项目的宣传推介工作,加强日常服务和监督,进一步为该项目的稳步推进奠定基础。

与会仲英青年学者结合自身2017年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分别进行总结汇报。鲁广昊谈到自担任仲英青年学者以来,为爱心社对接的成员在课题研究、学业、就业等方面的指导和答疑促进了他们不断成长,新的一年里要注重从心理上引导学员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何刚和李鹏飞认为通识教育、科普宣传、人生规划等方面的讲解对本科学生成长很关键,2018年要结合所研领域通过科普讲座、个性答疑、实验室学习等方式进一步让更多的学生受益。Marie-Jean THORAVAL、高传博、瞿永泉也分别介绍了帮助学生开展课题研究、支教、爱国教育、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活动,并与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下一步公益活动开展计划。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表示,唐仲英基金会非常重视“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在学校的发展和运行状况,青年学者结合专业所长积极投身公益,为学生生活、学习、科研等方面提供帮扶,让他们能够发挥特长、培养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科研习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这是对唐仲英基金会的最好回馈。2018年希望仲英青年学者和爱心社学生能够结合“科研能力提升训练”“科普宣传”“心理引导教育”等方面展开系列活动,突出特点,主动出击,发挥青年学者团队优势,让更多学生从中收益。

仲英青年学者指导老师孔祥秦对青年学者发表科研成果、参加学术会议等表明“仲英青年学者”身份,感谢唐仲英基金会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他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公益的经验,要求仲英青年学者2018年要更加发挥专业优势,结合讲座、课题交流会、茶话会、学术报告等多种形式,与爱心社成员展开对接,积极关注爱心社学生心理变化,引导其健康成长成才。同时要加强与其他兄弟高校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推动“仲英青年学者”公益项目平稳运行。

唐仲英基金会由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私人出资在美国成立,累计至今,基金会已在中国捐款约9亿元人民币。2003年至今,唐仲英基金会在我校共设立10个资助项目,累计捐赠金额共计4600余万元。2016年起,唐仲英基金会开始在全国部分高校试点实施“仲英青年学者”项目,该项目主要支持高校杰出青年教师成长,同时要求获助教师以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宗旨为己任,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文字:人力资源部 张云飞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