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学校举办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经验交流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4-05 23:53 浏览量:

2017年3月31日上午,学校在科学馆207召开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承办,邀请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学质量委员会张大明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学服务中心主任Simon Collyer博士和Blackboard教育研究院陈永红首席研究员作报告。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俊斌主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崇高教授、中国西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宏荣教授以及部分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一线教师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鲍崇高教授在会议致辞中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在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方面的相关做法,希望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为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带来新的教学理念和发展思路。

加州州立大学张大明教授围绕“高校教学的有效性及其评定”主题,从认证与评估系统、学生学习评估、课堂评价、教师评价四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加州州立大学的教学有效性及其评估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昆士兰大学Simon Collyer博士以“混合式教学与过程性评价”为题,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利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改革的经验,并以实例论证了高等教育未来可能出现的新趋势和一些颠覆性的技术。

Blackboard陈永红首席研究员从“基于日常教学过程的教学目标达成度分析”角度,介绍了基于国际认证标准的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保障措施,并对Blackboard教学管理平台在培养定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和课程设计等方面作为专业评估的“直接证据”载体的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经验交流会内容充实,互动氛围热烈,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通过经验分享与交流,对我校的教学改革、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等方面工作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文字:教务处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