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校领导赴辽宁走访校友所在企业 参加校友相关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1-28 16:17 浏览量:

1月23-24日,席光副校长带队赴辽宁走访校友所在企业,召开校友座谈会,并参加西安交大辽宁校友会、西安交大沈阳校友会成立大会。

期间,席光副校长一行参观了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沈阳申元气体压缩机有限责任公司两家校友所在企业。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第一副总1985届校友何毅,沈阳申元气体压缩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985届校友赵东升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的发展情况,表达了与母校深化合作的意愿。

在大连、沈阳的校友座谈会上,席光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西安交大当前的发展状况,通报了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思路及十三五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与会校友们畅谈在母校的求学经历,肯定了母校在教学、科研上业已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目前各自的发展情况,同时立足于自身行业,针对母校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西部创新港建设等提出宝贵意见。

为加强在辽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之间的交流、团结与合作,促进母校及兄弟校友会与辽宁地方的产学研合作,为母校改革发展服务,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贡献力量。1月24日上午,230余名在辽校友参加了西安交大辽宁校友会、西安交大沈阳校友会成立大会。席光副校长代表学校为西安交大辽宁校友会、西安交大沈阳校友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证书并向辽宁校友会、沈阳校友会颁授会旗。

成立大会上,席光副校长与校友们一起回顾了西安交大的历史沿革及其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介绍了西安交大目前的发展状况,并分析了西安交大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重点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期开展的两项重要工作,即“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以及牵头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情况。

科技创新港办公室、校友关系发展部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走访活动。

文字:校友关系发展部 罗鹏升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