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与中青年教师座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05-18 19:16 浏览量:

 

5月15日、16日,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与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在科研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需求,征集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党、校办,科研院,人力资源部,重点办,高层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座谈。副校长蒋庄德、徐宗本分别主持座谈。

在高层次人才座谈环节,能动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等9个学院及一附院的22名教授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规划、校园环境改善、管理机制优化等方面提出建议:学校要进一步做好长远规划的顶层设计,统筹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和校园环境建设,铺设良好的发展基础,促进更好的发展态势;加大青年优秀教师支持力度,处理好引进人才和本土人才的平衡关系,为有潜力的人才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管理体系,为科研创新培植良好土壤;根据发展要求整合学科优势,完善分类指导的评价体系,树立品牌,扩散学术影响力。

在青年教师座谈环节,电信学院、理学院、航天学院、化工学院等学院的青年教师及骨干实验技术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留校以来的科研教学工作情况,表达了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并结合自身发展需求提出建议:学校要完善职能部门的服务功能,增强政策制定与执行的持续性;加强青年教师的入职缓冲期培训力度,强化本科生教育和学生的德育教育;为青年教师的充分交流提供环境和条件支持,促进学科交叉和学术创新的常态化。

张迈曾书记听取建议后,对教师代表们的畅所欲言表示感谢,他说,“交大青年人的责任和气概使人深受鼓舞和感动,大家凝心聚力,贡献聪明才智,一定会使交大的未来变得更好”。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将全身心、自觉性地投入到为教工、学生的服务工作中,希望职能部门能够常态化地组织主题性或泛主题的交流会,主动对接师生员工关心的切身问题,加强信息对称性,进一步为大家做好服务。

王树国校长表示对学校的人才队伍和发展态势充满信心。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摸透资源现状,对于大家提出的现实问题,在现有条件基础上尽快解决。对于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将争取条件,统筹在进一步发展规划中。希望青年人珍惜青春年华,以坚韧意志面对个人与学校的共同发展,双方联动创造美好环境,齐心协力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文字:刘昱含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