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05-17 08:30 浏览量:

 

5月15日,西安交大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党委书记张迈曾发表讲话,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并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加强学习的具体要求。校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等50多人参加培训。

张书记明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强调学校所处的现实条件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我们不提和现实条件相距太大的要求,但也不能把现实条件当作推诿责任的理由,而要正确认识现有的基础、条件,正确利用现有的资源、方法和经验,在现实条件下努力工作并不断创造新的条件;在工作中应树立量化思维,在推进目标实现的过程中,以量化指标分解目标,一步一个台阶推进目标的实现;责任承诺是原则,制定了目标,就要分项、分年作出承诺,承担实现它的责任;监督公开是保证,责任承诺要公开,不管是目标任务本身,还是创造完成任务的条件都要公公开,完成承诺要接受监督。

张迈曾书记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上讲话

张书记指出中央有关领导十分重视发生在高校的腐败案件,学校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纪委要负起监督责任。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阵线,敢于履职,不论是品德上、知识上,还是工作上、纪律上,都要不断的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这是纪检监察职业对我们提出的最基本的要求。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中央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指导工作,认真思考、加深认识,这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其次要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掌握党的纪律具体内涵、党纪规定、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与反腐倡廉相关的规定、标准、办法等,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最后要加强高等教育理论学习,要注重对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系统发展和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探讨,了解学校或单位的全面工作,找准监督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处理好预防和惩处的关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为学校发展稳定事业保驾护航。

西安市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一处副处长彭静对与会干部进行了“线索的研判和初查”专题培训,细致讲解了对举报线索的研究判断经验与初查的方法。随后纪委副书记陈红、王亚荣传达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学校纪检系统和干部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和案件处理的月度报告工作,并提出对西安交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要求。

西安市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一处彭静副处长作专题培训

文字:纪委办公室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