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03-17 10:08 浏览量:

3月16日下午,我校“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副校长蒋庄德,全国政协委员、党委书记王建华,全国政协委员、能动学院教授王元,为师生传达了“两会”精神。

党委中心组第一、二组成员,校管干部,民主党派及侨联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工会各分会主席,校机关主管干部,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大会。

“十二五”规划、民生问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及“三农”问题等都是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高校师生,最关心的还是教育问题。

      

王建华书记介绍了教育界别联组提案及讨论的情况。他说,“两会”期间有关教育的提案共有两百多件,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实现教育均衡化、发展学前教育和民办教育、减免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学费和去教育行政化成为众代表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2012年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预计达到GDP总量的4%。王书记强调要在教育规划纲要的指导下,在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大背景下,立足做好我校的“十二五”规划,突出“211”、“985”重点建设,关注民生,加强科学性。

蒋庄德副校长表示,此次“两会”,民生问题更加受到关注。温家宝总理的政府报告中指明,我国将着力改善上学、看病、就业“老三难”,建设优质、均衡、公平的教育就业医疗体系。同时,他表示降低经济增长指标,提高居民收入指标,使居民收入与国家GDP增长速度同步,才能真正“藏富于民”。

王元教授就抑制通货膨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发展水利,引汉济渭”,促进陕西经济发展是他关注的焦点。他说,本次政府工作报告让他感受到我们的政府更加务实、更加自信。

王小力副书记最后强调,各分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和任务的认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和今年的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各项工作。



文字:陈晨 冯姚瑶
图片:郭小龙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