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04-27 10:28 浏览量:


4月26日下午,西安交大九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主要对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九届二次教代会的提案立案工作进行了讨论,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及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交大九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杨伯伦教授主持。

      

西安交大工会董徳民副主席首先对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九届一次教代会上,共收到各代表团提交的提案、意见和建议共27件,最终确定立案21件,其他6件作为意见和建议处理。已立案的21件提案中:教育教学提案3件;人事工作提案9件;条件与后勤保障提案3件;宣传工作提案1件;住房与社区环境建设及医疗提案5件。提案工作委员会对提交的提案进行编号登记后,上报学校行政,党校办负责提案办理过程中校领导审批、承办单位办理、校领导核定、交付提案工作委员会等流转交接工作。经过各有关职能部门的努力和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的督促检查,21件提案已全部回复。提案工作委员会将答复意见通过办公自动化分别送达提案人本人,并请提案人对承办部门的答复和办理情况给予反馈意见。对已办理的提案,认为“基本满意和满意”的15件,占提案总数的71%;“不满意”的6件,占提案总数的29%。提案工作委员会将提案答复结果在工会网页的教代会之窗栏目予以全部公示。

随后会议就今年九届二次教代会收集的提案进行了讨论。为了进一步做好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立案和落实工作,在提案工作会议召开之前,提案工作委员会与本次提案中涉及的相关职能部处进行了沟通,就有关国家政策法规、学校相关政策及管理制度及九届一次教代会已经立案的提案落实办理进度等与各职能部处进行了咨询和沟通,委员会最后邀请招生办公室、教务处、校园发展与规划部负责人参加此次提案工作会议,听取涉及本部门的提案内容。目前本次教代会共收到各代表团提交的提案14个,经过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充分讨论对14个提案进行了分类编号,确定了立案的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将按照《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的办理流程对立案的提案进行督办,对于未作立案而作为意见和建议的提案转交相关单位处理并答复提案人。

 



文字:校工会 弋景峰
图片:校工会 邵晓民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