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毕业典礼组织工作总结与听取师生建议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07-07 08:52 浏览量:

   

7月5日,学校举行2011年毕业典礼组织工作通报和总结座谈会,听取师生及各方对今年毕业典礼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郑南宁校长特别邀请了部分在校毕业生和家长代表出席会议。副校长宋晓平、校长助理宫辉,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学校为与会毕业生、学生家长及典礼志愿者举办冷餐会。

   


    宋晓平副校长主持会议,他说西安交大是最早对毕业典礼进行重大改革的国内高校之一。今年又对毕业典礼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旨在为同学和家长提供一个完整、神圣和庄重的仪式和永久的记忆。尽管今年的毕业典礼做了精心设计和充分准备,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也赢得了大家好评,但仍然存在信息不对称、组织协调不够等问题,需要继续改进。他希望与会的师生和家长都能够从建言献策角度为今后的毕业典礼工作提出好的建议。
    来自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医学院、经金学院、人文学院等的毕业生和家长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对今年毕业典礼的成功举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庄严的会场气氛、志愿者老师的辛勤工作、完整紧凑的议程、校长精彩的讲话和媒体的高度关注等都给同学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场有很多激动人心的场面。同时,大家也指出了毕业典礼前期组织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如典礼主会场座位不够,部分家长和毕业生被安排在分会场等问题。
    郑南宁校长向所有对学校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的师生和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大家的建议很好,从明年的毕业典礼开始学校将尽一切努力让所有的毕业生和来校的家长都能亲身感受毕业典礼隆重热烈的现场气氛。他说,毕业典礼是一所大学文化的集中体现。西安交大历来非常重视毕业典礼在学校育人工作和整个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性,始终强调每一位老师心中都要牢牢树立精勤育人的理念。此次毕业典礼上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和教授,以及大批的骨干职员作为志愿者为大家提供会场服务就是最好的体现。他指出,大学永远都是和年轻人打交道的地方,我们的老师必须时刻重视与青年学生的心与心的沟通和交流。要坚持西安交大自己的育人文化和理想追求。他希望每年我们的师生都能共同奏响毕业典礼这一雄壮的交响乐。
    校长助理宫辉还就中外大学毕业典礼的很多规范和标准向大家作了介绍。与会各职能部门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和解答。



文字:申丹
图片:王毓安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