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机关与直属单位骨干职员培训”首场讲座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2-03-30 15:47 浏览量:

3月30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科学馆207举办骨干职员培训首场讲座。讲座邀请校期刊中心主任赵大良讲解“论文写作与发表”。全部四期以及在职骨干职员参加培训。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白学龙主持讲座。




赵大良主任通过分享自己的职业经历,提出了撰写论文的必要性,并针对职员工作特点详细阐述了论文的写作方法、写作要点、写作规范及研究态度。赵主任强调,工作与研究密不可分,任何感慨“工作单调无论可立”等抱怨都是借口。要在日常工作中勤于钻研,挖掘规律,寻找优化途径,于大背景下解决小问题,在积累中感悟,则选题自成。在写作中,要秉持严谨务实的原则,立论有据,论据充分,论证严密,结果创新。要注重谋篇布局,斟酌语言,力求通俗易懂。赵主任还结合期刊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期刊选择要素和发表流程及关键点。

据白学龙书记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骨干职员的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继人力资源部实施一系列骨干职员培训活动后,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将继续对骨干职员进行业务培训。本年度拟举办“三讲一考察”。讲座主题分别为“论文写作与发表”、“如何提高自身竞争力”、“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做好工作”。实地考察地点拟定社会主义新农村或革命教育基地。



文字:刘昱含
图片: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董娜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