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通大学荣获“陕西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2-12-14 18:45 浏览量:

日前,陕西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对在2012年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21个单位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长期以来,西安交大党委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精心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逐步形成了具有交大特色的民族团结创建模式,成效明显。在建立了党委领导、多部门参与的民族团结工作协调机制,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开展提供了保障的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宣传党和国家在民族工作方取得的成绩,在校园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良好氛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四观两论”教育,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业和生活,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全面成长;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和教学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有效开展对新疆大学等对口支援工作,为促进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一定贡献。

 

 

 



文字:统战部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