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五好”示范党支部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1-16 10:00 浏览量:

电信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科研实力雄厚的基层学术组织。支部所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有两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

自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展创建培育“五好示范支部”活动以来,自动化系党支部以“提高支部党员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学科教学科研团队文化氛围,培育作风建设示范型党支部”为工作目标,从自身特点出发,加强全体党员的思想教育与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领导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放性和学科交叉活动。通过促进学科发展和增强党群关系来开展工作。
          

自动化系党支部始终将党员思想教育放在党建工作的首位。结合中组部开展的“领袖经典著作学习”活动,坚持以党的理论武装党员思想。组织党员开展“红色党史纪录片”观摩活动,加深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的历史教育,在党员中形成思想向上的驱动力。

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郑南宁教授、管晓宏教授、韩九强教授为带头人的科研教学团队,刘跃虎、杨清宇、田锋、韩德强等中青年党员教师在党建和科研中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老党员壮心不已、以身作则,如李人厚教授在退休后依然担任教学监督组的工作为学校的本科生教学尽心尽职。胡保生、万百五和刘文江等老教授仍然关心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

   
       
    支部搭建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平台,促进党员思想交流。如“绿色农业科技之旅”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使党员同志们对现代无土栽培技术、机电和水基栽培结合的先进农业科技有了亲身感受,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对自动化学科的科研发展有了新的启迪。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参观爷台山战地公园和桃源渠革命根据地,探寻昔年鏖战硝烟,体会红军英勇气概。

自动化系党支部把学术交流与支部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促进了支部党员的思想交流,拓展党员教师的知识面,对科研工作有很好的启发作用。通过邀请非党员教职工参加支部活动,促进了党群关系的融合,在活动中自然完成了党史宣传与教育,使群众了解支部党员的组织生活,有利于团结教职工,特别是吸引青年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字:组织部 电信学院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