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总结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1-14 14:42 浏览量:

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总结会,对2012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对“五好”示范党支部培育过程中表现优秀的示范和特色党支部进行表彰,并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分党委负责人、“五好”示范培育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杨清宇同志主持。

 
     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在总结会上讲话     


    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同志通报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2012年,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总体部署下,领导小组办公室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按照规定步骤,认真组织实施了党支部分类定级、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自上而下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优化了基层党组织设置,推动了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培育了一批“五好”示范和特色党支部。

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对涌现出来的12个“五好”示范党支部和19个“五好”特色党支部进行了表彰。电信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二附小党支部、机械学院先进所党支部分别从支部党建与学科任务“同频共振”,促进党员与群众广泛交流,“真情真爱,廉洁从教”净化教育环境,党组织如何帮助每一个同志走向成功等方面进行了创建工作经验交流。


“五好”示范党支部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五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党支部书记、党员和所在分党委在培育“五好”示范党支部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五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是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38个培育支部在校党委和所在分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达到了培育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的目的。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化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党员中开展三个自信教育,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学好党的章程;二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即将深入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参与好、组织好这项活动;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要务实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他还对获表彰支部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党支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带头,在作风建设上带头,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上带头,在严格要求党员、充分发挥作用上带头,总结出更好的经验、做法,带动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整体提升。



文字:党委组织部 滕晶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