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政府采购工作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3-22 16:31 浏览量:

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政府采购工作会。在交流近年来学校和院处采购招标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当前采购招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共同探讨提高学校采购招标工作水平的办法和措施。宋晓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政府采购工作的院领导,相关职能部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采购办副主任韩永君主持。

雷国才主任以《采天下之源,为世界之光》为题,从工作任务的完成、维护学校利益、加强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对学校2012年采购工作进行了总结。2012年学校采购任务量是2010年的四倍以上,总金额接近5亿元,采购办在不增加人员编制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圆满完成各项采购任务,全年为学校节省经费6000余万元,保证了学校各项教学科研任务顺利进行。就当前采购招标工作中出现的诸如围标、串标等问题,采购办采取了多项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予以解决,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学校的利益。

    
                               宋晓平副校长在会议上讲话
    生命学院、物业处和电信学院先后交流了各单位院处采购招标的工作经验、特色以及体会和思考。三个单位都非常重视采购招标工作,能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办事,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内控机制比较健全,工作扎实有效。生命学院在推动985和其他项目方面,做到早谋划、早启动,立项论证严谨,过程把关严格,对于不合格设备坚决不予验收通过,项目完成进度比较好;物业处承担了学校大量的维修改造工程,工作比较专业,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很多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措施;电信学院重视对采购招标各个关键环节的把控,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做到公开透明、阳光采购。

宋晓平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优质高效地完成采购任务是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后要密切关注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保证采购招标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高效地进行。他强调,采购招标工作政策法规性很强,大家思想上一定要认识到位,制度上要不断完善,特别是对自己要严格要求,要能抵挡住各种诱惑,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他还希望能进一步抓好采购招标工作人员的学习提高,不断提升其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文字:采购办 付钊 董达
图片:采购办 董达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