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齐抓共管再接再厉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4-19 23:27 浏览量:

 4月18日上午,西安交大在科学馆207会议室,召开了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为主题的全校年度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同志,各二级责任单位及相关部门的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政委陈作涛主持。

全体与会同志首先观看了西安交通大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纪实片,学校综治委办公室主任李峥嵘同志以翔实的图片、数据形式向大会作了2012年度学校综治工作总结汇报和新年度综治工作部署。2012年以来,西安交大以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坚持狠抓实干,全面推进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得到了中央和省市各有关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先后投入巨额资金,完成了消防、技防、交通等设施的更新改造。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开展了由学院、书院、职能部处、后勤物业等单位合力推进的全方位、多层次的群防群治、共创联建活动。自2010年来,校园治安、刑事案件逐年下降。特别是2012年,学校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程以来,治安和刑事案件分别下降了82%和66%,校园环境得到显著改善。2013年初,西安交大获得陕西省高等院校“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陈作涛同志代表学校公布了2012年度学校对各单位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考核结果,并宣读西安交通大学《关于表彰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示范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宫辉副书记先后为17个安全示范单位代表和52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宫辉副书记代表学校还现场与电气学院、宗濂书院等单位签订了2013年综治目标责任书,“安全示范单位”的代表文治书院张爱萍老师、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代表电信学院荀若平老师发言

最后,宫辉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并从用工制度、队伍建设、网络管理、矛盾处置、特别是管理工作的转型等问题,提出了更新的理念、更深的思考、更广的视野。对新年度进一步提升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文字:保卫处 孙伟明
编辑:袁端姣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