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与安康市签署医疗卫生合作协议深化全面合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12-14 14:25 浏览量:

12月11日,安康市常务副市长鲍永能率团来访,落实与西安交大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双方合作项目实施。张迈曾书记会见代表团一行。西安交大副校长颜虹和安康市副市长孙矿玲代表双方签署医疗卫生领域全面合作协议。王铁军副校长主持协议签署仪式及深化全面合作座谈会。

会上,安康市中心医院院长茹莆毅介绍了安康市中心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医院将以安康市与西安交大的全面合作为医院发展的新起点,充分依托西安交大的先进理念、专家团队的精湛技术,狠抓医院管理、强化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培养、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提高中心医院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凝聚力,为安康的医疗卫生做出贡献。

交大一附院施秉银院长表示,西安交大医学部与安康市中心医院在人才培养、医学交流等方面,特别是在处置安康市医疗卫生突发事件中,都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和良好的合作。安康市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医疗卫生领域的全面合作协议,是更高的新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安康市“大健康”方面开展探索性的研究和临床研究,在预防疾病、治疗疾病等方面为老百姓的健康做更多的工作。

安康市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对校地双方的合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医疗卫生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市校合作进入更广泛、更深的层次,在安康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西安交大与安康市的合作,带给安康市很多新的发展机遇,例如,西安交大公管学院在安康市开展的围绕生态服务、生态保护政策与农户生计、老年健康与福祉的研究,将安康宣传到了世界各地。安康市委市政府非常珍惜与西安交大的合作机遇,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健全机制,互展所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继续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提供支撑条件和大力支持,为双方深化合作做好各项保障。同时,希望双方未来可以在“医养结合”“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颜虹副校长指出,西安交大与安康市的合作,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承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特别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健康中国”是重要内涵。因此,国家提出了包括分级诊疗、互联网联动等一系列新概念、新举措。西安交大的办学目标是: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育一等人才、做一流研究是交大的目标。同时,作为中国西部高等教育的排头兵,脚踏实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也是西安交大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学校与陕西省12市区的合作中,医疗卫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学校将与各市区开展更全面、更具体、更实际的合作。本次双方的合作,不仅要加强医院之间的合作,还要做好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使老百姓不出安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此前,西安交大医学部选派了很多长期在一线工作的专家赴安康市医院授课,为安康市培养和培训了200余名在职在岗医师。希望这些医生能成为安康医疗战线的骨干,真正造福当地百姓。西安交大特别重视临床研究、社区研究,特别重视科学研究真正造福百姓,希望西安交大在慢非传病方面的研究能得到安康市政府的支持,校地双方在探索医养结合、健康中国、健康陕西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公管学院朱正威院长汇报了公管学院在安康市建立社会实验基地的工作。学校已有承担国家重大课题的5个课题组组织了30余名学生赴安康市调研,调研工作得到了安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公管学院还将在党政干部培训、医养结合以及旅游策划等方面为安康市提供决策支持和智力保障。

最后,王铁军副校长谈到,服务陕西,交大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西安交大学科门类齐全,希望能在更宽的领域与安康市政府开展深入合作,造福安康,发展交大。同时,也诚挚邀请安康市委市政府共同见证明年交通大学的双甲子校庆。

安康市人社局、卫生局、中心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西安交大党、校办及科研院、医学部、公管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文字:科研院 孟佩君
图片:王毓安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