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举办2015年新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12-14 10:52 浏览量:

12月10日,为进一步提高新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的理论认识和实际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由组织部、党校联合举办的2015年新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开班。党校副校长聂钢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机械、能动、电信、电气、理学、经金、公管、外语、机关直属、大学生、基础教育等分党委的60余名新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从“政党与中国共产党”、“党的基层组织”、“教职工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当好支部书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不懈努力”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就“如何当好一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专题报告。他谈到,政党是政治组织,具有明确的政治性和阶级性。政党的领导是政治、思想和组织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基层组织是党领导党员和带领群众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教职工党支部具有支持本单位行政负责人工作、沟通交流、对单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参与讨论决策等重要职责;支部建设应围绕单位中心工作、党内组织生活、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和管理、党员发展等方面展开。在全校上下凝心聚气,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更要将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支部书记要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坚持理论结合实际,用发展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果,用党建有效推进业务工作。

组织部党建文员段恒强为学员们进行了党支部建设工作实务报告。他分别介绍了学校党组织的概况、党员发展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党支部组织建设、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动态等内容。他谈到,学校现在的组织结构分为校党委、分党委及党工委、党支部三级,存在党员人数多、党员类别多、党员层次高、党员增速转缓且变动规模大、情况复杂等特点。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重点是要做好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好支部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推动管理的信息化,建立合理的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吸引更多优秀的中青年教职工加入党组织。此外,他还介绍了学校党委秉承服务改革与发展、服务师生与群众,强化服务党员组织功能的培育理念,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等一系列基层组织建设动态,为教工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参照。

据悉,培训班还将邀请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电信学院电子系党支部原支部书记赵玉清教授,分别从分党委层面和支部层面就教工党支部建设开展进一步的学习与研讨。

文字:党校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