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11-30 16:03 浏览量:

近日,西安交大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白小萱主任总结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李小跃副主任解读《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白小萱主任围绕信息公开的背景及意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实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采取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与机制、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和途径,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措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有效保障了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提高学校工作透明度和管理水平,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小跃副主任全面解读了《办法》。《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公开原则、规范了公开程序、细化了公开内容,为各单位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信息公开工作是学校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在教育部的指导和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信息公开不及时、主动公开意识不强等问题。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王书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公众监督,保障师生员工与社会公众的监督权。二要认真研究,结合本部门实际,明确原则、落实责任,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要规范操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要求公开信息。对信息公开中的具体工作,王书记从重大决策前的意见征求、加强保密审查、关注信息公开后的意见反馈、加强重要信息上报、及时做好宣传总结等五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文字:党、校办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