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例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9-09 15:40 浏览量:

9月8日下午,西安交大在兴庆校区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党委副书记孙早,党委常委张定红、成进参加会议。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网信中心,就创中心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建军指出,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底线思维,聚焦重点环节,落实安全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科学系统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

卢建军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盯关键环节,清醒认识风险,有效应对挑战,持续提升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筑牢自身安全稳定基础,坚决守好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阵地,毫不放松抓好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防风险、保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建军要求,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做好二十大前后安全稳定工作。全校上下要紧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谋划深入推进全校宣传思想工作,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强化风险舆情研判,优化完善各类应急处突预案,营造和谐平安校园环境;建立完善指挥部工作体系,进一步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好导师和校-院-班-舍四级体系作用,凝聚工作合力;持续加强内外联动,加大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排查,有效处置风险隐患;进一步关口前移,不断压实责任,加强干部监督,强化作风建设,对隐患处置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卢建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通立德树人“最后一公里”。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实现学生基层党组织全覆盖,通过发挥好师生联合党支部作用,建立学生宿舍楼宇临时党支部,大力开展师生党支部共建、后勤和学生党支部共建等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落实好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制度,抓好宿舍楼宇、大型活动两个阵地,组织动员党员从学生管理服务小事着手,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书院要坚决扛起抓学生党建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切实改进作风、加强本领,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场景感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切实提高立德树人成效。

荣命哲安排部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夯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要求,提升管理服务,做好正面宣传,细化完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周密细致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孙早部署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夯实长效机制,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会、学院党政联席会、学院书院联席会、书院办公会作用,持续加强校-院-班-舍体系建设,抓实抓细双院协同育人,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教育实效。

文字:崔可嘉
图片:崔可嘉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