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致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教师节慰问信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9-09 15:47 浏览量:


敬爱的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充满希望和收获的季节里,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及第六个“西迁纪念日”,今年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谨向辛勤耕耘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做出贡献,至今仍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人才培养、人才队伍、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对外开放、内涵建设、党建和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镌刻着您们的奋斗和奉献!再次向全校奋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感谢,您们辛苦了!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努力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实实在在地为广大教职员工做实事、解难事、办好事。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服务全校教职员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时指出,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胸怀国之大者,弘扬西迁精神,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师节与中秋节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校工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2022年9月9日

文字:校工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图片:校工会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