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125校庆】写给交大的“情书”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8 18:00 浏览量:

致交大

你是我的仰望

胸怀寰宇

万千星辰

你是我的温暖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你是我的羁绊

此心耿耿

丹漆随梦

你是我的仙交大

你是我的诗和远方

在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之际,写给交大的一封封“情书”“飘然而至”。这些“情书”各有创意,满怀深情。请随我们一起翻阅,一起品味。

第一封“情书”:125校庆主视觉标识

【“情书”作者】

人文学院青年教师董琪团队

【创作者说】

能够用专业特长亲手为母校献上一份祝福,用设计助力文化建设,用作品讲好“交大故事”,身在其中,与有荣焉。

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校庆主视觉标识主要由校徽、数字“125”和校庆主题“新时代 新格局 新贡献”共同组成。

数字“125”标识创意来源于光、年轮和脉络。其中,射线寓意着的“光”呼应了交大校歌《为世界之光》,传达出“为真理之光、为人文之光、为科技之光”的交大梦想。螺旋线条寓意的“年轮”,体现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在历史长河中一次又一次地留下耀眼的一笔。整齐的线性布局寓意着“脉络”,表现出从上海到西安,再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无论在何处,西安交通大学都为历史文脉留下了专属的时代印记。

“新时代 新格局 新贡献”的校庆主题展现出学校勇立新时代潮头,承担新使命、落实新理念、践行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筑牢坚实基础、凝聚奋进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交大贡献。

写给交大的“情书”,故事未完待续。

文字:宣传部 校庆办
图片:宣传部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