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7校庆】>正文
【127校庆】

【127校庆】期刊中心与科睿唯安召开促进一流期刊建设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4-07 15:04 浏览量:

为积极探索一流期刊建设的新路径,加速推动学校期刊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6日,作为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7周年暨迁校67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与科睿唯安公司联合举办促进一流期刊建设座谈会,线上线下共计110余位来自各大高校、研究所、知名企业的期刊出版领域相关代表参加会议,围绕推进一流学术期刊建设、国际化办刊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石应江编审,科睿唯安出版业务高级客户经理刘世华、解决方案高级顾问郭杨、出版业务客户经理王超凡出席会议,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河南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国际眼科》杂志社、欧尔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期刊主编、编辑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主任张丛主持。

会议主要分四个主题报告展开。张丛从西安交通大学英文期刊的基本情况、建设现状、建设经验和存在问题等方面分享了学校对于一流英文期刊建设路径的探索创新,重点介绍了期刊中心以一流期刊建设为目标、以新型出版模式为依托、以分类精准施策为抓手,破解学校英文期刊创办难题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刘世华以“助力一流学术期刊建设”为主题,重点解读了科睿唯安选刊的最新政策,并围绕Web of Science的平台收录架构、核心合集期刊评估流程及标准展开深入讲解。郭杨重点从办刊应用层面讲解如何利用文献信息助力国际化办刊,涵盖把握学科趋势、发现研究热点、关注退稿去向、跟踪研究团队、影响因子估算等内容。王超凡结合实践案例,讲解如何利用数据平台、邮件推送、社交网络等多渠道服务提升期刊影响力。

会议还设置有奖竞答、自由提问、研讨交流等环节,与会人员聚焦数据库申请、出版服务合作、期刊推广渠道创新等方面深入探讨,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本次活动以127周年校庆为契机,借力国际领军出版服务企业资源优势,再一次开辟了广大期刊工作者共同探索一流科技期刊建设路径的新起点,为进一步拓展国际化办刊的思路和视野、提升学校期刊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促进一流期刊建设提供了有益经验。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董文欣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