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校运会进行时】>正文
【校运会进行时】

校运会参赛健儿:风起朝气盛,青年正拼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5-20 15:02 浏览量:

五月中旬,凉风习习。第59届校运会落下了帷幕,每一位交大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参与这场征程,这是我们的校运会,是我们共同的青春记忆。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满含激情,用无数次的默默练习为我们展现刹那的精彩;看台上,观众们翘首以盼,人声鼎沸,举手投足间尽显青春的活力与热忱。

更高更快更强

我们不仅为运动员取得的成绩而欢呼,更为他们挑战自我,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所感染。勇敢过,奋斗过,精彩过,青春就不后悔,赛场上的全力以赴最美丽。

汉语言T001班的赵子涵是田径高水平运动员,以专业运动员身份参赛的他不负众望,在男子链球和铅球比赛中均获得第一名。为了这次校运会,他做足了准备。“我是奔着第一名去的,赛前备战很积极,除了例行的身体素质练习之外,教练还专门为我们进行了技术培训和战术指导,力求挑战自我。”作为一名运动达人,之前参加过国家级比赛的他对这次结果并不意外,但他也坦言其实可以做得更好,并且在赛后第一时间找教练复盘。追求卓越、迎难而上是每个交大学子始终坚持的信仰。

计试2101班的贺睿杰在这次运动会中同样表现亮眼。男子组1500m一等奖、5000m二等奖均被他收入囊中。“我是跑者俱乐部的组织者之一,平时经常和田径特长生们一起训练,每周也都会参加5km、10km的例跑。这个俱乐部绝对是长跑困难症同学的福音,对于新人十分友好。”1500m比赛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是却丝毫没有阻挡同学们的运动激情。他也希望有更多对于长跑感兴趣的同学加入进来,一起野蛮体魄,营造全民健身的校园体育氛围。

物试2102班的沈毓成同学虽然不是专业运动员,但已经将体育融入生活,让锻炼成为一种习惯。“赛前的我好像并没有突击集训过,也就是晚上睡得早些,养足了精神。但是我平时很喜欢运动,羽毛球、篮球、跑步我都在行。今年的对手实力十分强劲,我只拿下了1500m的铜牌和800m比赛的银牌,明年可以试着向金牌发起冲刺。”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运动健将们,信念、拼搏与奋斗,在遥远的终点线上渐渐明亮;更高、更快、更强,体育精神在脚下踏响。

“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

四大发明广场,跳大绳比赛刚刚落下帷幕。电气学院研究生在钱学森图书馆前留下了一张宝贵的合影。在刚刚的比赛中,他们跳绳总数超过了300个,超出预期,算是个小小的惊喜。大家穿着透明雨衣,笑得很开心,为这场比赛而自豪。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叶洵知告诉记者:“我们学院踊跃参赛的人很多,12个人经过多次选拔最终才确定下来,可以说是代表我们学院的优势力量了。每周大家都坚持抽出三四个晚上来练习,团体项目不比单人,合作很重要,默契度就是在一次次磨合之中产生的。我为同学们自豪,大家都很拼。早上大都六点左右就起床,七点集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兴庆,尽管旅途有些劳累,但大家都以最饱满的热情参赛,无论结果如何,都算是不虚此行。”

在十五人十六足的比赛里,有这样一支队伍与众不同,队员们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来自不同的校区,来自不一样的专业,却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聚集在一起,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他们就是留学生团队。他们很多人之前并不了解这个项目,从最初的磕磕绊绊到现在一鼓作气,喊着号子,大跨步向前,可谓是质一般的飞越。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阿里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校运会了,每次都感觉很开心,很激动。我认识了很多同学,中国的、外国的都有,是一次很棒的体验。”当问起结果如何时,他比出了一个“耶”的姿势:“很明显,在心里我们已经是冠军了!”

无论结果如何,输赢与否,站稳起跑线的那一刻,就已然是英雄。我们会站在终点翘首以盼:英雄夺冠,凯旋归来。

“你的比赛路,我们来陪伴”

每一位参赛的同学背后总会有默默加油的“亲友团们”。他们是教练,是老师,是闺蜜,是哥们。他们在背后摇旗呐喊,用闪光灯照亮英姿,温暖比赛路。

经金学院硕1158班的朱涵香一跑完1500m就扎进了闺蜜的怀抱。而她的好朋友们正举着伞,拿着衣服在终点静静地等候着。对于比赛她有太多太多的温暖想要分享:“我本科阶段很忙碌,没有参加过校运会,所以研究生阶段想要弥补一下遗憾。感谢我的闺蜜陪我一起从雁塔校区赶来,还要感谢学院拉拉队,十分给力,声音超级洪亮。检录处的姑娘们也十分可爱,一直在强调安全第一,不要受伤。真正让我感受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氛围。这次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明年我还要参加,想尝试新项目,让青春无悔。”

同样在“万众瞩目”中上场的还有管理学院的包艳老师。包老师的后援团也相当给力,“当初,就是学生闹着要我报名,真是拿他们没办法。后来大家一合计,干脆组了一个女子接力小队,平时我挺爱锻炼,最后一棒就交到了我的手里。”不仅是学生,老师们也亲自下场,体验了一把青春飞扬的感觉。“我们管理学院平时体育氛围就十分浓厚,工会经常组织一些羽毛球、网球比赛。一到运动会,我们就特别有干劲,感觉自己又青春了一把,报三四个项目都不成问题。”

“青春不是年龄,而是一种心态,”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的沈霄老师跑完了接力赛,就兴冲冲地拉着同事们合影留念,“老师是久坐群体,更要注重锻炼,我们要努力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才行。”

精神上的强健,必须要以身体健康作为基础。没有强健的身体,一切高尚且纯粹的精神活动都将成为缺乏价值的无源之水。在这个充满朝气的校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于体育中体验生命的张力,强身健体正当时。

文字:通讯社 詹政德 体育中心
图片:体育中心 朱子涵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