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校运会进行时】>正文
【校运会进行时】

西安交通大学第59届运动会开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5-13 22:39 浏览量:

5月1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59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军,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早,副校长席光、别朝红、柴渭、吕毅,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相关部门,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卢建军宣布运动会开幕。

王树国在致辞中表示,运动会是人类社会进步所需精神的集中体现。面对困难与挑战奋力拼搏、勇于前行,为梦想而奋斗,坚持就是胜利,这是体育精神,也是伟大西迁精神的缩影。我们要参与到体育运动之中,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塑造品格,弘扬精神。“西安交大是一所伟大的大学,在我们走向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我们需要体育精神,希望大家在赛场上展现风采,每个人都变得更加优秀!让西安交大更伟大,让国家更富强!”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主持开幕式。运动会旨在深化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体育改革方案》《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传承弘扬爱国奋斗西迁精神,全面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

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健康向未来”。10764名运动员组成65支代表队,将参与三大板块23个项目的赛事。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除传统项目外,还设有穿梭接力、跳大绳、拍球跑、划船机、15人16足等趣味项目和团体项目的比拼。

孟谊代表运动员宣誓。

张斌南代表裁判员宣誓。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65支代表队依次进入会场。他们以昂扬的姿态,迈着整齐稳健、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

表演方阵结合本专业特色,设计了多种多样的舞蹈,为开幕式贡献了别具一格、精彩绝伦的演出。来自龙狮协会、体育中心、健身操舞协会、武术队、健舞协会啦啦操和健美操部、健舞协会艺术体操部的师生,分别以“同心协力 继往开来”“赓续奋进 吾国万疆”“武动长安 立志少年”“青春起舞 梦想起航”“绽放青春 拥抱未来”为主题进行了表演。

九龙九狮齐聚,龙腾交大,狮跃长安。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女子舞龙队表现亮眼。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女教职工们神采飞扬、白衣红裙,舞姿蹁跹,一曲《万疆》为祖国献礼。

学子们衣袂翻飞,身若蛟龙,翩若游鸿,展现出青年人朝气蓬勃、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舞蹈表演舞姿婀娜、动感十足、活力四射,会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欢呼。

师生方阵分别上场进行广播操汇报表演,大家精神饱满,口号洪亮,动作整齐划一、张弛有度。

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好这次运动会,学校各部门紧密配合,按照防疫要求组织学生有序进场参赛观战,隔位就坐,并对参赛人员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确保运动会圆满召开。

文字:李青卓 李金泽 李莉
图片:郭小龙 李莉 陈宇豪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