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书香交大】>正文
【书香交大】

【书香交大】带得走的书香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13 16:00 浏览量:

说明: F:\2022年程洪莉\文化创意\12.书香交大展览\书香交大开幕式\书香交大展览图片\朱建欣\微信图片_20220425172619.jpg

在“养浩然之气 蕴书香交大”主题巡展中,有一片文创展区引起了不少关注。学校文创工作自2018年校庆正式启动,拥有“遇见交大”“交大万象”两大品牌、5处实体展示区域,文创种类达七百余种。今天的【书香交大】专栏就让我们一同欣赏“书香文创”,走进带得走的交大。

说明: 6a96b3b1dc814d82dcf159e594266f66_2.webp_

木刻日历笔架,笔架前端的31个锯齿凹槽代表日期,7角星代表星期,巧妙的组合使笔架拥有了日历功能。笔架的中间定制设计了钱学森图书馆、饮水思源碑、南洋公学校门和北门,细微处见传承。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27153607

美哉吾校黄铜书签套盒,校徽、南洋公学校门、涵英楼、钱学森图书馆与梧桐、樱花、竹、玉兰相结合,纯黄铜质地,辅以镂空精雕工艺,体现文化之美。

黑檀木书签U盘套装,书签造型设计为南洋公学校门,U盘造型设计为饮水思源碑,均采用黑檀木材质,雕刻细致,端庄复古。

经典交大校徽书签,有黑、蓝、红等多种色彩。

梧桐叶复刻书签,金色梧桐,诗意交大。

仙交色彩笔记本,不动笔墨不读书,以斑斓记录青春。

简约校训主题帆布袋,清新蓝白撞色,选用优质防雨布,结实耐用,经久不衰经典款。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104125735

春见樱花主题帆布袋,双侧有复古樱花图样,正面为校徽图样,容量大,够清新,内有拉链内袋,外有拉链封口,简洁实用。

色彩夏天轻便双肩书包明亮欢快,活力十足,超大容量,既实用又百搭。

交大信仰之尺,上面镂刻了交大标志性建筑,北门、校徽以及西安著名建筑图标大雁塔等。

泼墨仙交系列马克杯,来自第三届文创大赛获奖作品。校训以隶书书之,又加手绘元素,厚重古朴中又有些许俏皮。

原创手工DIY团扇/折扇,用毛笔将诗词题写在扇面之上,温雅墨香与书香浑然天成。

说明: qrcode_for_gh_01b068e9ebf9_1280

“遇见交大”是由学校官方授权,西安交大出版社孵化的文创项目。目前线下体验展厅包括:兴庆校区主楼E座南侧一层有名堂文化衍生品店、兴庆校区北门西侧文化品牌馆、创新港涵英楼一层东侧影随轩人文交流中心。

说明: C:\Users\T.Cheng\Documents\WeChat Files\q654803118\FileStorage\Temp\1656905637797.png

“交大万象”是由学校官方授权,与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共同设立的文化创意创业孵化平台。目前线下体验展厅包括:兴庆校区交大西迁博物馆一楼、创新港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一楼中厅。

文字:遇见交大 交大万象
图片:朱建欣 遇见交大 交大万象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