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同心抗疫】>正文
【同心抗疫】

西安交大二附院远程救助四名在苏华人新冠感染者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8 17:28 浏览量:

近期,在苏丹中资机构的4名新冠肺炎感染者在陕西省第37批援苏丹中国医疗队及国内专家组的远程救助下,核酸检测呈阴性恢复健康,并已全部解除隔离状态。

今年5月初,在苏丹中资机构的4名中方员工集体感染新冠肺炎,由于苏丹医疗条件十分落后,无法住院治疗,远隔千山万水,他们也不愿把被感染的消息告诉国内的家人。在居家隔离期间,紧张、焦虑、无奈、无助始终徘徊在他们心头,严重影响他们的治疗与康复。在得知此消息后,陕西省第37批援苏丹中国医疗队立即组建专家组并联系国内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高亚及医务部主任刘明迅速组织了医院感染科、呼吸科、中医科在内的多学科专家组,与援苏丹医疗队就4名患者诊治联合召开远程会诊视频会议,分别给出了针对性治疗方案,特别对其中一位有基础病而且年纪偏大的患者制定了个性化的治疗方案。当得知4名患者精神状态差、心理压力大时,专家组又组建了新冠肺炎远程咨询群,随时监测病情变化,了解病情发展、检查服药情况,给予患者安慰和鼓励。最终4名患者经过治疗核酸检测全部转阴,恢复健康。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仍在蔓延肆虐,陕西省第37批援苏丹中国医疗队在来到苏丹的第一个月就在中国驻苏丹大使馆的领导下进行了三场“春苗行动”,指导中资企业疫情防控,有效提高了在苏机构的疫情防控能力,也给予了在苏华人切实的健康保障。

文字:二附院
图片:二附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