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同心抗疫】>正文
【同心抗疫】

“战‘疫’不缺席,青春有担当”四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4-29 09:49 浏览量: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高校支部间的交流与共建,4月25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硕0089党支部发起,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厦门大学人工智能系硕士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战‘疫’不缺席,青春有担当”党支部共建活动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硕0089党支部书记赵子懿同志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赵子懿同志、深圳大学孙晓芹同志、天津大学夏子霞同志、厦门大学宋佳欣同志分别代表各支部对抗击疫情期间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介绍。

赵子懿同志从“三心”出发回顾了去年年底西安的疫情形势,分享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各研究生党支部同心抗疫的经历,并鼓励大家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分享经验加强交流,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念。

孙晓芹同志分享了深圳大学党员在抗击疫情期间作出的努力。深圳市疫情严重时,组织了青年抗疫突击队,前往疫情严重的社区进行了志愿服务,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抗击深圳疫情、保卫深圳安全作出了贡献。在疫情好转之后党支部成员响应号召参加校园环境清洁和节能环保检查等志愿活动。

夏子霞同志介绍了天津疫情形势,天大学子在积极投入抗疫一线的同时,开展多项活动保障学生的基本生活需要和精神文化需要。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校园防疫添砖加瓦。天大学子始终牢记“兴学强国”使命、“爱国奉献”传统,坚守阵地、履职尽责的要求,展示了属于新时代天大青年的风采。

宋佳欣同志分享了厦大学子在疫情防控当中的特色做法。厦大学子在思想上抗疫先行,理解党员职责所在,加强思想学习教育。支部成员投身志愿者岗位,在抗疫工作中关心群众生活,去群众需要的地方开展支部活动,在“实”字上见行动。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同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四校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问答活动,各校成员积极参与。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