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课程思政 交大行动】>正文
【课程思政 交大行动】

【课程思政 交大行动】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2024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4-03-11 10:36 浏览量:

3月9日,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2024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线成功举行。联盟15个常务理事单位代表20余人参会,联盟副理事长、西安交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主任王小力出席会议,联盟秘书长、西安交大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小力副理事长简要回顾了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自2023年5月成立以来的工作。联盟各高校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联盟成员交流越来越广泛。西部高校课程思政联盟的成立也得到教育部高教司领导的肯定,期望联盟的15家发起单位要多发挥辐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和交流共建工作,把联盟工作切实做出特色、做出成效。王小力副理事长还传达了教育部于2024年1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新形势下,要在强国建设中推进课程思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挥所有课程的育人功能,把握好教育的政治属性;要在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中做好课程思政,把握好教育的战略属性;要在构建中国自主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自主知识体系中推进课程思政,坚持教育的民生属性;要在教育数字化中推动课程思政,找准突破口;要在建强建好教师队伍中推动课程思政,加强教育家精神的教育引导。

随后,杨建科秘书长代表联盟秘书处汇报了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2024年工作方案。联盟将于2024年开展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年会、第一届课程思政案例大赛、联合机构设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组织课程思政教师培训等一系列活动。联盟各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就工作方案展开讨论,各抒己见,为联盟2024年工作方案完善和联盟特色发展贡献智慧。

文字:教务处
图片:教务处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