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十四运会中的交大人】>正文
【十四运会中的交大人】

【十四运会中的交大人】西安交大21名教师助力十四运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18 11:41 浏览量:

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开幕。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21名教师参与十四运会相关工作,为十四运会贡献交大力量。

西安交大刘志强是陕西省第一位田径国际级裁判,在十四运会中,他将担任田径项目的赛事总管。“一场精彩的比赛不仅要有运动员的优异表现,同时还凝结着裁判员的辛勤劳动。”刘志强这样看待裁判对于比赛的作用。他表示,自己不仅是一名裁判员,更是赛场上的“服务员”。为保证十四运会田径赛事的顺利进行,今年4月25日,十四运会田径项目技术官员(辅助裁判员)培训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刘志强作为专家组成员,对裁判员和志愿者进行培训,从田径项目比赛的流线、大赛的特点、场地器材、竞赛和检录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十四运会田径项目中,西安交大胡琼担任田赛裁判长,黄霞担任技术信息中心(TIC)主管,张斌南担任场地器材主裁判,贺智裕、盖文亮、李宝成、胡良楠担任裁判员。在十四运会开幕上,刘志强、张斌南还作为裁判员代表亮相裁判员方阵。

“与以往的田径项目裁判相比,本次裁判工作要求更加规范,更加严格。”来自西安交大、担任十四运会全能裁判长的王小春说,“各位裁判不仅要接受多次培训,而且还需要参与田径测试赛的实际执裁工作,通过真实的比赛来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从而更好保证每一场比赛的顺利进行。”

从2020年7月起,西安交大朱雪宇担任组委会竞赛组织部信息编排处处长,主要负责十四运会和残运会的竞赛信息编排工作,包括竞赛总日程安排、竞赛出版物印刷、运动队注册信息共享、比赛成绩公告与汇总等六项,这也是全运会历史上首次与高校合作编排竞赛日程。2020年12月31日,西安交大与十四运会组委会签订竞赛组织信息编排合作框架协议。十四运会开始前,竞赛组织部信息编排处需对35个大项、52个分项、410个小项的竞赛总日程编排草案进行编写,并交由国家体育总局审定。同时,需要负责编印近15万册出版物,以及对接运动员注册报名和中央成绩处理工作。

贺京周老师(右一)

贺京周(右一)

贺京周作为组委会竞赛组织部三人制篮球联络官,派驻至三人制篮球项目竞委会任竞赛组织处副处长,全面指导竞委会开展筹备工作。

群众赛事是全运会重要的一部分,西安交大教师也参与其中。8月22日,孙蔚受邀参与十四运会广播操比赛裁判评审工作。9月18日—25日,群众赛事羽毛球比赛即将举行,赵江鸿将担任裁判员。在执裁工作中,两位老师将始终践行“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快速准确”的原则,为十四运会群众赛事贡献交大力量。

在其他赛事中,也有交大人的身影。在乒乓球比赛中,刘乘翔担任裁判;在网球比赛中,王保金担任专业组副裁判长。刘超洋、宋绍鹏担任艺术体操比赛及武术套路比赛裁判员。

“一场大型体育赛事的成功与否,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离不开裁判员的公正判罚,也离不开教练员的辛勤付出。”王小春说。在十四运会中,体育中心严春辉、东岳、王保金、姚明霞也分别作为不同项目的教练参与其中,共同助力十四运会。

参与十四运会执裁工作的交大人

文字:体育中心 张雯萱
图片:体育中心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