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恰是风华正茂】>正文
【恰是风华正茂】

【恰是风华正茂】档案馆、博物馆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2 10:32 浏览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档案馆、博物馆全体员工共同观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观看后,大家备受感动、鼓舞,备感自豪、自信,积极发表感言,畅谈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馆长吕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让我们倍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制度的力量、民心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这些力量是推动一切工作向前迈进的基础。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宗旨使命,传承西迁精神,以永远向前的奋斗姿态,为第二个百年持续奋进、再创辉煌。

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李一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看到了下个百年奋斗的决心和能力。我们要始终“以史为伴”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守住历史、写好历史、讲好历史”的初心使命,为党和学校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西迁馆办公室主任、校史中心主管史瑞琼表示,我们应从党一百年的奋斗史中,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理解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意义和使命责任,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绵薄力量。

档案馆办公室主任杨凌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丰功伟绩令人震撼,我们要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示敬意,要永远铭记近代以来所有仁人志士卓越功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

校史中心杨澜涛表示,坚持真理和梦想,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有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本质特征,也是我们走出历史周期律的重要精神武器。我们要始终做到听党指挥跟党走,主动革新思想、作风和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文化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档案馆蒋闻婕表示,我们党一路走来历经艰难,但始终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新时代,我们一定会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勇担时代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作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贡献。

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孟晖表示,我们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珍惜这份经验和财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各项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博物馆魏琳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很庆幸自己能见证我党历史的百年辉煌。在这里,我想对党说:感谢您,是您让我在学习和生活道路中更加坚定目标,无畏前行。此生不悔入华夏。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吕青就支部后续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研讨,为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障;二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这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昂扬奋进、扎实工作,用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档案馆、博物馆 孟晖
图片:档案馆、博物馆 孟晖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