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5校庆】>正文
【125校庆】

【125校庆】物理学院举行协同培养育人基地签约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3 08:5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协同培养育人项目,保证专业型人才培养质量,4月9日,物理学院在创新港泓理楼举行协同培养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电技术研究所、上海瑞立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等6所大型企业及科研院所代表,物理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议。西安交大物理学院副院长赵永涛主持会议。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在致辞中表示,在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之际,感谢企业和科研院所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创新港将打造为全省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是高校主动积极融入社会、融入产业的标志,这次签约仪式为人才创新培养开了好头,希望双方有更多的交流合作,为协同培养结下硕果打好基础。

西安交大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详细介绍了协同培养育人基地政策,他提到,基地的建设目标是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西安交通大学与行(企)事业单位的深度协同,遴选并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协同培养育人基地,扩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增强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在龙头行(企)业的就业层次。龙建纲就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培养方案、课程教学、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等培养环节对双方开展全过程合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电技术研究所高校实验部总经理李秀芳、杭州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西安研发部经理魏玉凤、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秦晓宇分别就已经和学院开展的合作情况进行分享。

会后,赵永涛介绍了学院目前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方向。来访企业代表参观实验室,并进行分组座谈,就如何深化协同培养育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仪式旨在汇聚行业龙头企业,加强与基地的深度协同,促进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资源配置、管理服务的多方合作,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多元一体的协同培养模式,切实提高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要。目前,物理学院已与27家企业开展协同培养育人基地建设。

文字:物理学院 代旺
图片:物理学院 代旺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