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5校庆】>正文
【125校庆】

【125校庆】化工学院邀请陈学东院士作学术报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2 15:39 浏览量:

4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国家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学东院士做客西安交通大学125周年校庆,在创新港学术报告厅作“我国热壁加氢反应器安全保障与重要氢能储运装备设计制造维护技术进展”学术报告。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冰、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蔡颖辉、国机集团副处长张少晨、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程光旭及化工学院师生出席。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主持报告会。

陈学东院士长期从事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突破极端条件下压力容器设计、制造与维护关键难题。报告会上,陈学东从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布局出发,重点介绍了热壁加氢反应器安全保障技术进展和重要氢能储运设备设计制造维护技术进展。他回顾了我国热壁加氢反应器科研探索的艰辛历程,指出当前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未来研究建议。陈学东指出我国在氢能储运设备设计制造与维护方面仍存在不足,鼓励广大师生要坚持不懈攻关,坚定走产学研合作之路,早日突破技术瓶颈。

氢能技术是当今亟待解决的难题,陈学东运用丰富的理论、精彩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为现场从事氢能相关技术研究的师生指明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化工学院将积极落实学校“6352”工程,组织师生联合攻关,为我国的氢能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文字:化工学院
图片:化工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泉霖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